头像@晚安。
 
 

【喻黄】月半明3

3.


黄少天回来得有点晚,身上还带着点酒气。喻文州热了杯牛奶给他,黄少天一边接过一边解释:“其实我……”

“嗯,听说喝一点对胃好。”

黄少天喝完喻文州伸手要去接,黄少天摆摆手:“哦哦我自己来洗就行了。”

黄少天嘴角沾了点牛奶,自己倒是没有察觉,喻文州站在旁边看他慢悠悠冲洗着杯子。

“少天、”

客厅茶几上的手机响了一下,喻文州往那个方向望了一眼。

黄少天关了龙头把杯子擦干:“嗯怎么了?”

“李轩跟我说他们班同学在所有老师里面最喜欢的就是政治老师。”

黄少天抬头看看他。

“他说他们政治老师年轻又漂亮,对他们很好,作业不多,还从来都不拖堂。”

黄少天轻笑:“你是在抱怨我作业多还拖课吗,好好好我以后尽量控制一下。”

“可是我不喜欢她。”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的眼睛。

黄少天表情凝固了一下,接着转过头继续手上的动作,打开橱柜把杯子放进去。

“你不能因为自己是理科生就对别人文科老师有偏见嘛,你看,说不定我以后也会带文科班。”

“我嫉妒她。”

黄少天停了一下,“啪”地一声关上橱柜门,这才转过身来面对喻文州。

 

现在的喻文州已经差不多和他一样高了,黄少天觉得他比开学的时候还长高了一点。这个年纪的孩子心思都比较敏感,什么样的问题都可能出现,开导起来也不难,和他们交流首先要让他们感受到对他们的尊重和重视。

黄少天整理了下思路,他平视着喻文州:“文州,你、”

喻文州没仔细听他在说什么,他按住黄少天的手腕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唇角。

黄少天僵在原地有些失神,下一秒又恢复过来,还没等他做出抗拒的动作喻文州已经撤了回去,只是手还牢牢抓着黄少天。

黄少天没有抽回手,目光却锋利地投射过去,好一会儿,总算是平心静气地说:“在你确定这种感情之前,我希望你能弄明白你的性向,你是真的喜欢……”

“我很明白。”喻文州对着黄少天的视线,平静地说。

“那你有没有仔细考虑过你选这条路的后果?”

“你是歧视同性恋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不要偷换概念!”黄少天情绪激动起来语速会稍微加快,可这不是仅凭生气或者别的什么情绪就能解决的问题。

“我考虑地很清楚,”喻文州不急不缓地说,“我喜欢什么性别,喜欢谁不喜欢谁。”

黄少天的眼睛似乎又沉了几分,终于抽出自己的手,

“对不起。”

喻文州一动不动,直到黄少天关上卧室门的声响像是把他震醒。他在原地站了会儿,这才关了灯走回卧室。

 

“哎呦喂喻主席你可总算开完会了。”李轩见喻文州终于出来几乎感动涕零,外面风大得吹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抱歉。”喻文州歉意地笑笑。

“走吧走吧方锐他们早到了就等我们了,我都要饿死了,”李轩往马路边走去,“要不我们打车吧。”

好,喻文州跟在他后面,拿出手机想看看时间,黄少天刚好一个电话打进来,

“喂。”

“喂、”黄少天可能没想到电话这么快就能接通,“都这个点了你怎么还没到家?”

喻文州怔了怔:“我今天晚上在外面吃……”

黄少天的语气明显有些生硬:“不回来吃怎么不早说?”

“我早上有发消息跟你说,你没收到吗?”

黄少天沉默了下:“哦是吗,那可能是我没看到吧。”

“晚上别回来得太晚。”

喻文州只来得及应了个声电话就被挂断了。

李轩已经拦到了车,本想问问喻文州情况,但司机是个自来熟,一路上都在和他们闲扯,李轩坐在副驾驶,嗯嗯啊啊回着,等到目的地下了车反而不想说话了。

喻文州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进了电梯就他们两个人,李轩还是忍不住问:“你和黄少还好吗?”

喻文州听了反而笑笑:“不怎么好。”

李轩狐疑地看着他:“我有时候都在怀疑你当时是故意没考好下放去黄少的班。”

“怎么会?”喻文州笑,“就算我故意的也不一定会分到他在的班。”

“那倒也是,”李轩点点头,转念一想,“哎,当时都说了让你来我家住,说不定现在就没这么多麻烦。”

喻文州没有答话。哪有这么多如果。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黄少天刚从浴室出来,看见前者点了点头:“回来了。”

“嗯。”

自从上次后两人除了最基本的交流其他时候几乎不会说话。喻文州一直很有主见,做事也不会轻率,每件事对会认真地去对待,换句话说就是固执,认定了的事不会轻易改变,除非能用道理说服他。

可是喜欢不喜欢这种事哪有什么道理可讲。

而且喻文州还是他的学生,他不能用对待一般告白者那一套来对待喻文州。既然喻文州本来就是弯的,黄少天也不指望强行把他掰直,毕竟这是个人选择。但他不能拒绝了喻文州后就这么一了了之,喻文州这种性格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容易钻牛角尖。

况且当时,黄少天盯着电视出神地想,说不上是恼羞还是只是厨房里有些缺氧,他觉得自己的脸可能正在发红,这不能让喻文州看出来,所以他丢下一句话干脆地离开。

黄少天就这么想着说辞等到了七点,喻文州竟然还没回来。黄少天是真的有点生气,他烧了一桌子菜,还煲了汤,喻文州晚归却什么都不告诉他。他想都没想就打了个电话过去,挂了电话拖出微信,发现喻文州确实有跟他说同学生日晚上在外面吃的事。

黄少天把手机丢到一旁,咕哝了几句,无精打采地把盘子放进微波炉加热。


tbc

26 Nov 2016
 
评论(2)
 
热度(143)
© 以酒换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