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晚安。
 
 

【喻黄】万家1

打个广告:《千堆雪》《苦尽甘来》预售

1.


喻文州到的时候酒席都快要开始了,他慢慢穿过大厅,走了半天听见有人喊他,转头一看发现李轩坐在角落的位置朝他招手。

还没等他坐定李轩就在旁边抱怨:“你怎么这么晚才到?我还以为你不来了。”

“路上有点堵,”喻文州笑笑,看了一圈竟然除了李轩一个认识的都没有,低声问,“其他人呢?”

“在包厢,”李轩又抓了把瓜子,“看他们拖家带口的都坐满了,我说想在大厅看节目就出来了。”

喻文州和他是读研时的同学,这次导师的儿子的婚宴,不少人都收到了请帖。李轩拿起杯子才发现没水了,给自己倒了杯茶,顺便给喻文州也倒了一杯:“刚才老严还说趁着这次机会大家这两天再聚一聚。”

好啊,喻文州谢着接过:“你们定时间。”

“唉,现在想想觉得还是像你这样留校好,多轻松,还有寒暑假。”

喻文州喝了口茶,还没说话旁边传来一个男声:“哎不好意思这里有人吗?”

喻文州闻声抬头,眼睛沉了一下,对来人礼貌地笑了笑:“目前还没有。”

哦哦那我就坐这了,青年大大方方地坐下来,见喻文州还看着他,笑嘻嘻地说:“你好你好。”

你好,喻文州意识到自己的停顿,温和地回了一句,正要把目光收回来,听见黄少天像是随口问了一句:“哎感觉你看起来有点眼熟,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喻文州还没答话,音箱里突然传来司仪的声音,提示宴席即将开始。人声响起,黄少天眨了一下眼睛,举起茶杯一饮而尽。

 

喻文州在的这一桌看起来大家几乎都不认识,三三两两凑成了一桌,大部分人估计都是第一次见,不过这种场合,敬一次酒话题就来了。黄少天看起来也没有其他什么熟人,好歹来的时候和喻文州搭过话,除了客套地问候,全程只有和喻文州以及李轩聊几句。

黄少天是女方的同学,本来同学也专门有一桌,但因为来晚实在没位置所以临时找了个空位。

喻文州笑着说彼此彼此,李轩听了用胳膊肘撞了一下他,说哎你这话就说得不对了,这位置是我自己主动选的,你的位置还是我帮你留的。

“这么说多谢了,”端起茶杯碰了一下他的酒杯,“为了我们的友谊。”

去你的友谊,李轩低骂他一声:“不要以为你仗着开了车来不能喝就想灌我。”

哦,喻文州笑起来眼睛也跟着眯起来一点:“你怕这个?我还以为你跑大厅来是为了躲那些人的酒。”

谁怕,李轩像是哼了一声,把杯子里的酒喝完又慢慢倒满,接着探过头去问了一句:“哎,那姑娘怎么样啊?”

李轩下巴对着新人正在敬酒的那桌扬了扬,黄少天也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还没回答李轩开始抱怨:“你不知道,老头子的这个公子,唉,很不省心了,我记得有一次老头子还来问我说你们年轻人现在都在想些什么……”

李轩学了半天,然后看看喻文州:“我就说您应该问文州去,新时代四有五好青年……哎他后来有没有找过你?”

喻文州好笑地看着他:“好像提过一次吧,记不清了。”

 

新人敬酒终于来到这桌,黄少天看起来和女方关系很不错,对方一上来就笑着拉住他打趣。新郎本来在和喻文州打招呼,听见他们对话说了一句:“你不是有同学什么亲戚的小孩想考我爸的学校吗,文州也是学校的老师,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他。”

“是吗?那麻烦你了,你是少天的朋友吗?”姑娘朝喻文州笑笑,然后看了看黄少天,“刚好等会儿让少天跟你说吧。”

好,不麻烦,喻文州笑着点头。

待这一波人走后黄少天对上喻文州的视线:“她刚才说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应该是说我们同学吧,要不我问一问。”

“好,如果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来找我就行。”

“好好好,其实到时候让七七跟她……”说到一半黄少天停下来,这关系绕来绕去的也太麻烦了。

“要不留个微信吧?”喻文州笑了一下,顺势问了一句。

黄少天抬眼看了看他,随即也笑起来:“好啊。”

 

李轩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开着窗吹风,他本来看着窗外,突然笑了一声,转过头打量了几眼喻文州。

怎么了,喻文州察觉到他的视线,依旧看着前方,波澜不惊地问了一句。

“刚才我有点看不懂了,你们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李轩想了想,“你和那个黄少天以前见过?”

“算是见过一次吧。”

“那他还没说错啊……我还以为他是故意找你搭讪的,这么古早的套路应该早就没人用了吧,”李轩的目光在喻文州身上转来转去,“那就是你有问题。”

听见他这么说喻文州笑了笑:“我有什么问题?”

“得了吧,”李轩摆了一下手,“以前人文院那姑娘追你的时候也没见你有那么主动过。”

“两码事。”喻文州淡淡地说。

是啊,性别都不同当然是两码事,李轩嘟囔了一声。

“什么?”

“我说,”李轩说了两个字就没了下文,接着去看窗外,好一会儿又突然转回来问了一句,“你不是吧?”什么似的还特意压低了声音,不确定地开口,“一见钟情?”

喻文州看了一眼李轩挤眉弄眼的表情,也不知是好笑还是真笑,没有答话。

“好……好好,喻老师就是喻老师,”李轩一脸恍然大悟,“总之已经有了联系方式,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哎我觉得我们可以去续一摊庆祝一下。”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还没说话李轩率先开口:“开玩笑开玩笑,今天就算了,但这个客得请,先欠着。”

“……好。”喻文州本来想说什么,想了想还是作罢,应了一声。

 

下车的时候李轩还朝喻文州挥了挥手:“预祝喻老师马到成功!”

喻文州也被他逗乐了,互相又聊了几句,李轩走之前提醒他:“等聚会的时间定了我通知你。”

“好,你看着点路。”

喻文州正要开车,手机突然响了一下。他瞥了瞥屏幕,见是微信消息还是打开来看了一眼,是黄少天发过来的。

“我问到是哪个同学了,你方便的话我就把你微信发给他了?”

“好的。”

“谢谢啦!”

“不客气^_^” 


tbc

17 Apr 2017
 
评论(12)
 
热度(165)
© 以酒换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