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晚安。
 
 

【喻黄】千堆雪2

2.


小男孩叫月月,不是很怕生,黄少天一直逗他说话,没过一会儿情绪就稳定下来,和黄少天也熟络起来。几人这才问清楚,月月的父母上班把他留在家里,可是又没有反锁门,不知怎么就被他打开了门出来找爸爸妈妈。

虽然月月记得父母的电话号码,可是两个都没人接。这样等着也是干着急,还好月月有黄少天带着他玩,暂时还在乐不思蜀的状态。小杨这时开口:“看起来他家也不会离得太远,要不在附近找找吧。”

喻文州表示赞成,黄少天在给月月拍完照,两个人笑成一片不知道在说什么。黄少天听见这边说话,朝喻文州招手:“来来来先给我们俩拍一张再去。”

真看不出来到底谁玩得比较开心,喻文州笑着答应,接过相机。

 

三人带着月月从他走来的方向慢慢找。月月好像有点怕小杨,这年头不知道家长给孩子灌输什么,动不动就拿警察吓人。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左一右牵着他,没走一会儿月月就喊累,黄少天蹲下来要抱他,没想到月月微微躲过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说:“我想要文州哥哥抱。”

刚才一直陪你玩的可是我!黄少天僵在原地,又不好对小孩子说什么,只能抬头猛瞪喻文州。

好好,喻文州笑着看了黄少天一眼,摸了摸月月的头,把他抱起来。

黄少天当然不服,就算对方是小孩子也要问出个所以然来。月月想了想,奶声奶气地说:“因为文州哥哥比较高。”

这算个什么道理!黄少天气结,可是和小孩子讲道理就已经输了。走在后面的小杨都笑出了声,黄少天阴着脸落后喻文州几步和小杨并排。小杨收敛了笑,拍拍黄少天:“黄少……”黄少天打掉他的手:“你别说话!”

“文州哥哥,少天哥哥是不是不高兴了?”

喻文州看了看月月扑闪的眼睛:“他可能以为你不喜欢他了。”

“才不是!我很喜欢少天哥哥!”月月说完看看喻文州,“那文州哥哥呢?你喜欢少天哥哥吗?”

喻文州轻笑了一下,顿了顿才说:“喜欢,我也喜欢。”

“那太好了!我们去告诉少天哥哥,他就不会不高兴了。”还不等喻文州说话,月月就转过头对着黄少天说,“少天哥哥你不要不高兴了,我和文州哥哥都喜欢你!”

黄少天一愣:“啊?”

小杨在旁边附和:“黄少你别生气了,我也喜欢你。”

“去去去!”

“少天哥哥你还是不高兴吗?”

“没有,谢谢我很开心,”黄少天对月月笑笑,等月月转回头又恶狠狠地对喻文州说,“喻文州你不要乱教小孩子说话!”

“我没有,”喻文州没有回头,“我们说的都是真心话,是吧?”喻文州对月月眨眨眼睛。

“嗯!”

 

喻文州抱着月月认建筑,黄少天和小杨问沿路的店主有没有见过这孩子。这样找起来其实效率很低,为了避免错过,每条巷子每个小区都要去看一遍。

还没等几人有线索,月月哈欠连天眼睛都要睁不开。现在这个季节晚风吹起来已经带着凉意,喻文州脱下外套裹在他身上,月月趴在喻文州怀里一下子就睡着了。喻文州正抱着月月打算先和黄少天会合,马路对面小杨喊了喻文州一声,拿着电话急匆匆跑过来。

喻文州示意怀里睡着的月月,小杨压低了声音:“刚才月月的妈妈去所里了,现在在等着,我们回去吧。”

 

月月的妈妈一直在大厅踱步,见到月月几乎要哭出来。妈妈很年轻,只是脸上堆满了疲惫和焦急,看起来一下了老了好几岁。

月月妈妈下班回家发现月月不见一下子就慌了神,出来找的时候路过派出所就过来想报案。这几个小时根本达不到立案的条件,幸好这次是黄少天先前就发现了月月,不然结果还真难说。

小杨这边先是对月月妈妈一阵叮嘱,再粗心也不能连孩子也大意,一番说下来这才放她走。小杨不放心大晚上她一个人带着月月回去,表示还是送她回家。喻文州在一旁表示他也要回去了,开了车可以送他们一程。

“你现在就回去了?”黄少天在看刚刚拍的照片,闻声抬起头问。

“嗯,我明天要上班。”

黄少天张了张嘴又闭上,点点头。

 

“现在的年轻夫妻啊,上起班来就什么都不顾了。”方锐听完咂嘴。

“上次还有一次,一对小情侣大半夜吵架吵到所里……”黄少天又这么如是一说。其实也没有多大的事,两人当时情绪比较激动,在所里僵持了半宿,第二天又各自去上班。

“这还真的会有。”郑轩在杂志社,现在在一个情感专栏,已经对这种事见怪不怪。

“我朋友圈整天就你和李迅转的那些个故事,竟然还不带重的。”方锐说着划开朋友圈。

“我也就只转了我们自己公众号的好吗?你看看李迅整天发的那些才是。”

方锐关了屏幕,看了看黄少天。黄少天刚好对上他的视线:“怎么了?”

“哎听说喻老师放了你的稿子。”

黄少天眉头一挑:“我的片子又不是不行,他凭什么不给过?”

“你们每天晚上待在一起,就没有……”

方锐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叫停:“是我每天去,他又不是每天都来。”黄少天拿勺子搅着咖啡,意会地看了眼郑轩,手上敲了敲杯子。

郑轩目光游移,清咳了一声:“我就是有点惊讶吧,喻文州还会回来。”

“那是他的事,有问题你直接去问他。”黄少天喝了口咖啡,小半张脸都挡在杯子后面。

见黄少天这样两人也不再多说,过了会儿郑轩问:“对了,下个月好像他们要办同学聚会,你去吗?”

“哦我在群里看到了,”黄少天想了一下,“到时候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就去吧。”

“不知道他们班这次会不会和我们一起。”郑轩嘀咕了一句,声音太小黄少天没有听清,再看郑轩时他已经站起来,“我还有事先走了啊。”

两人点头示意,方锐也看看时间:“唉做我们这行的都要到处跑。”

“你也要走?”

“我约了客户,”方锐收拾好东西,“快到年末了嘛,单子比较多。你呢?”

“我下午有一个采访,一会儿过去。”

“喻老师又和你一起?”

黄少天顿了下:“算是吧,怎么你现在也这么叫他?”

“我们广告部的小姑娘都这么叫,喻老师可受欢迎了。”方锐整理好衣服朝他挤挤眼睛。

“这单我来结,我是不是也受欢迎?”

“是是是,他哪比得过你。”方锐拍拍他的肩,“走了。”


13 Dec 2016
 
评论(3)
 
热度(148)
© 以酒换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