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晚安。
 
 

【喻黄】落叶归根7

7.


看见喻文州一个人来的时候李轩还往他身后望了望:“我那大侄子怎么没来?”

喻文州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少天和同学约好了去吃海底捞,这种场合他也不见得乐意来。”

“小日子过得蛮滋润的嘛,”李轩摇了摇手教育他,“老喻同志,看你这话说得就不对了吧,年轻人就应该多带出来溜溜。”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吐槽李轩的措辞,邻座一个同事就来问:“哎呀,轩哥儿还有侄子啊,怎么没见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

李轩笑呵呵地说:“大侄子比较害羞,下次,下次一定。”

喻文州当然不会揭穿他,李轩也就一时嘴快,很快把话题带跑,又开始大家喜闻乐见的八卦。

 

这次是两人大学同学的婚礼,不少同学趁此一聚,当年学校里那些爱恨情仇也可以当做闲谈拿出来说一说。谁在最后酒会向谁告白到底有没有成功啊,系花现在怎么样了啊,喻文州全程微笑静听,突然被问到当年到底和系花什么关系,刚要说话,就被来人打断。

张新杰在喻文州旁边坐下,点一点头和在座的各位打了个招呼:“来晚了。”

不晚不晚,李轩接话:“还没开始都不算晚。”

张新杰脸上不见喜色,戴着眼镜,更显一副严肃的神情。同学本来问到一半的话题也不好再继续,李轩笑着说:“张老师下班这么晚,班上的学生不省心吧。”

张新杰刚带完一届成绩不错,这次重新带回高一被学校安了一个班主任的名头。这学期刚分科,学生几乎都是新面孔,确实要多费些心思。

听说张新杰是老师有人顺口问了句:“新杰在哪所学校啊?”

“十九中。”

哦,十九中。十九中现在确实没什么名气,就算以后亲戚小孩想拖关系也要掂量一下值不值……李轩突然想到什么,凑到喻文州旁边问:“你之前说,我大侄子转去哪个学校了来着?”

喻文州笑:“十九中。”

李轩看看喻文州,又看看张新杰,“你”字堵在喉咙还没想好要说什么,喻文州说:“虽然不是同一届,放新杰这里我放心。”

哇,你知不知道你们合计起来算计别人有多可怕。李轩声音不小,喻文州听了只是一笑,张新杰说:“人我都还没见过。”

李轩听了夸张地说:“哎我跟你说我这大侄子可有意思了,把我们文州管得服服帖帖的。”

喻文州笑睇他一眼,没有接话。

 

张新杰在学校里看到黄少天已经是几个星期以后的事了。之前他从喻文州那看了黄少天的照片,这次在办公室门外一眼就认出了他。

黄少天单肩背着书包,看起来穿得很单薄,只是脖子上围巾围得严严实实的,站在办公室门口的走廊,对着花坛不知道在看什么。直到张新杰走近他才发现,转过头来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他刚想张嘴,办公室里退出来另一个学生,边走边在和里面的人说话道别,见了张新杰轻快熟稔地说了句“老师好”,然后揽着黄少天的肩走远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黄少天随意提起:“我今天好像看到你同学了。”

“我同学?”

“就,”黄少天咬咬筷子,想了想,“上次你给我看的那个毕业照,其中有一个,戴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是我们学校老师。”

喻文州听明白了,那还是之前他去喝喜酒跟黄少天提起,说是大学同学,之后给他看了当年的毕业照。当时连张新杰的名字都没提过,没想到黄少天竟然还记得。

“嗯,是有一个,下次介绍给你们认识。”喻文州说。

黄少天缩了缩肩膀,目光收回来盯着碗:“还是算了吧。”

喻文州笑:“这次期中考试准备得怎么样?”

黄少天飞快扒完饭一句“我吃饱了”就想走,喻文州笑着拉住他硬是把他按回来:“汤还没喝。”

他看着黄少天不情不愿地坐下,后者正捣鼓碗里的一根大筒骨,说:“考完试有什么安排吗?”

“啊?”黄少天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开始没听懂喻文州的意思,后来反应过来大概喻文州只是单纯地询问,“我周末可能会和张佳乐一起出去玩。”

喻文州“嗯”了一声,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抬起头:“那我周末可以住他家吗?他父母都出差了就他一个人在家……我星期天就回来。”

可以,喻文州点点头:“两个人别玩得太晚,晚上早点睡。”

黄少天显然没想到喻文州竟然这么爽快地就答应了,眉眼一下子舒展开,神色也亮了起来。有时候黄少天真忍不住想亲亲眼前人,可惜现在一手一嘴油,只能任喻文州笑着摸摸他的发顶。

黄少天解决了碗里的,正要收拾桌上的碗碟,喻文州拦了下他的手:“我来洗吧,你休息一会儿好好复习。”

黄少天笑嘻嘻地说:“不差这一会儿,我帮你。”

 

待到睡前黄少天又在喻文州门前探了个脑袋进来。喻文州本来在看书,听见声响抬起头来,看见黄少天在壁灯暖黄的光下露出的毛茸茸的脑袋,忍不住发笑。

喻文州本来以为他还有什么事,不过也没先开口。两人对视了一会儿,黄少天见喻文州没有开口的意思,干脆窜进房间飞快地摆好自己的枕头然后钻进被窝把头埋进去,闷闷的声音从底下传来:“啊好困啊我要睡了。”

喻文州好笑地把被子往下压了压,好歹让他露出鼻子以上的部位:“你多大了,还跟我睡啊。”

黄少天不说话了,往他那边靠了靠。

喻文州不再管他,接着看书。才翻了一页,黄少天已经自己抬起头来,拽拽他的衣服:“那你周末两天怎么过?”

喻文州没忍住笑了起来,听黄少天这语气不让人省心地倒是他自己了:“这就不用你操心了。”

……哦,黄少天低低回了一句,没声音了。

等了一会儿还不见黄少天说话,喻文州怀疑是不是刚才说的这句他会错了意,正要解释,黄少天又开口了:“那你……”

“什么?”

黄少天这个“你”字停得急促,像是话说到一半突然想到什么赶紧掐断了。再问也不见回话,喻文州早没了心思看书,认命地把书放下,关了灯,一副也要睡了的样子。

黄少天早就把脑袋露出了出来,看喻文州躺下又往他身边移了移,几乎要贴着他的身子。喻文州知道他就是爱黏过来,也不再像最初还会给他让位置,揉揉他的脑袋:“早点睡了。”

黄少天的声音几乎就在他耳旁响起:“我这次要是考得不好你不许说我。”

好,喻文州笑:“如果家长会上你的班主任不说我的话我也不说你。”

黄少天这才想起期中考试完是有家长会这么一说的,以往……算了,也没什么以往,但他还是有点期待:“你会给我去开家长会吗?”

喻文州的手还在若有若无地摸着他的头发,声音带着点笑意:“我不去谁去?”

嗯,黄少天满意地应一声,又说:“那如果我考得好……”

“考得好怎么样?”

黄少天转了转眼睛:“那你亲我一下?”

喻文州自然和黄少天不在一个频道上,只当是缺爱少年的撒娇,从善如流地吻了吻他的额头。

黄少天完全没料到喻文州真的就这么亲过来,哪怕意味不一样,脸几乎是瞬间就被点燃似的开始发烫,还好黑暗中看不出来。见喻文州亲完了要推开黄少天又下意识地抓住他的衣服,慌慌张张地说:“刚才这个不算!”

“好,不算,”喻文州笑着说,“别想这么多,考得怎么样有很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我虽然确实希望你能拿出一个好成绩,但是也不会以一个分数来评判什么,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嗯?”

嗯,黄少天大部分思绪还停留在刚才那个吻里,又往喻文州身边挪。这回身体是直接贴着他了,黄少天这才心满意足地蹭了蹭脑袋。

“喻文州,晚安。”

喻文州无奈地叹口气:“晚安。”


tbc


水了一章 让我想想剧情……

写的时间跨度太大 我当还是冬天呢……下半学期期末考试天气是不是已经热起来了……算了算了 倒春寒(。

25 Dec 2018
 
评论(3)
 
热度(119)
© 以酒换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