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晚安。
 
 

【喻黄】如果折断他的旗

dbq我没看过折旗原作全靠百度和基友 自己xjb设定(。)好累啊不想写了直接结尾了。有私设。


关键词:flag

 

 

喻文州第一次看到别人头上的旗是中午做完训练,黄少天揽着方锐的肩膀嘀嘀咕咕:“今天一定没有秋葵对吧?”

方锐附和:“也一定没有苦瓜。”

喻文州看见两人头上如白细胞感应器般竖起的旗,眨了眨眼睛,又揉了揉。郑轩经过他关切地问:“文州你怎么了?眼睛不舒服吗?”

喻文州含含糊糊“唔”了一声,说了句没事,跟着前面两人和郑轩结伴去了食堂。

不一会儿看见对着食谱面色不虞的二人,喻文州想,刚才大概是自己的幻觉。

 

喻文州花了一段时间才确认自己看到的不是幻觉也不是臆想,以及确定了这就是类似传说中的“打完这场仗我就回老家结婚”的Flag后,渐渐开始心平气和地对待。

偶尔他也会帮帮自立Flag的友人,比如对着手机大喊了无数遍“——出来吧,梅林!”的黄少天。喻文州善解人意地表示是否能让自己试试手气,黄少天半信半疑地递过手机,随后在出货的喜悦中一把扑倒了喻文州。

喻文州在享受被扑倒的钝痛中想,以后还是不要管黄少天的Flag好了。

当然这也只是想想,除了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恶作剧,喻文州一般都不动声色地帮黄少天解决了,直到有一天喻文州犹豫地想,如果他把黄少天的旗折断。

 

难得闲暇的晚上,没有训练,关系好的几人相邀在黄少天宿舍聊天打牌。四人东拉西扯,不知怎么提到恋爱话题,有恋爱史的被强迫分享了黑历史,四个单身狗开始展望未来。

方锐第一百八十次叹气:“为什么我们大蓝雨没有妹子,训练营这么大,一个都没有!”

黄少天刚分享完他的初中时代,感慨了一下,当年好歹也收过情书被同校的姑娘堵在校门口告白。

其实刚来训练营的时候黄少天有个小女朋友,初中的同班同学,初三的时候在一众或明或暗对黄少天有好感的同学中脱颖而出,和黄少天终成眷属。只是黄少天放弃学业专心荣耀,开始还没什么,时间一长两人一缺少相处的时间二没有共同话题,姑娘上了高中很快融入新生活,有了新的朋友新的环境,二人好聚好散,分了后好像反而聊天更自然。现在想来当时大概还分不清好感和喜欢,在一起的理由可能非常单纯,分开的原因可能同样简单。

黄少天还在唏嘘,方锐随口问:“那少天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啊?”黄少天显然没想到方锐会问这个,愣了一下,低了低头丢出一手牌:“没,没有。”

方锐以为黄少天还沉浸在之前的悲伤往事所以情绪有点低落,很快换了话题,喻文州却意外发现黄少天头上立起了一杆旗。

喻文州长久停留在黄少天的视线被另外两人看在眼里,方锐问了句怎么了,喻文州仍看着黄少天:“少天现在真的没有喜欢的人吗?”

黄少天听见喻文州的声音,有些恼羞成怒似的,抬起头狠狠瞪了喻文州一眼:“我、我说没有就没有啊,现在每天都是训练训练训练我哪有时间去喜欢别人啊?”

郑轩腹诽,你这不是都有时间在打牌,当然没敢说出来。

方锐只当两人还是不太对付,安抚了下。往常碰到这样凶巴巴的黄少天喻文州一般都是主动避开,这次后者还是一脸云淡风轻,把手中剩下的牌一起丢完:“我赢了,你要贴。”

几人打牌为找乐子寻了个小彩头,输的人脸上得贴纸条,输一把贴一张。现在除了喻文州其他三人脸上或多或少都贴了几张,黄少天脸上最多,他气得把牌一甩:“你是不是偷偷看我的牌了?”

“我没有。”

“我看你今天晚上就是在针对我!”

“我没有。”

“你就是!”

“我没有,不然下一把我们一边。”

“異議あり!”方锐郑轩齐齐举手。

黄少天把脸上的纸条扯下,将散牌拢到一起开始洗牌:“反对无效。”

 

几人闹了一晚上,打完牌不知怎么又互相扔起枕头来,活脱脱一副小学生春游合宿。终于喻文州在吵闹声中仿佛听到自己的手机铃声,看了一眼,是隔壁宿舍的兄弟打电话来拜托他们小点声有人表示要睡了。喻文州转达后几人大笑又立刻憋住声音,方锐和郑轩这才收拾东西道别回了宿舍。

等黄少天和喻文州各自收拾完安安稳稳躺上床也已经不早了,熄了灯黄少天难得没有玩手机,平躺着在一片黑暗中盯着天花板发呆,过了很久,他疑心喻文州已经睡着了,还是试探性地叫了声他的名字。

喻文州应了一声,声音听起来非常清醒。

黄少天似乎只是随兴这么一喊,等喻文州答了又没了兴趣。喻文州本来心里就好奇,也想激一激他,忍不住问:“少天真的没有喜欢的人吗?”

喻文州听见一阵被子的悉索声,过了会儿才传来黄少天闷闷的声音:“你呢?你有吗?”

喻文州顿了顿,突然轻笑了一下,在这种安静的环境下黄少天甚至觉得喻文州就在他耳边。

“有。”喻文州答。

又是一阵被子的摩擦声,黄少天这回声音不闷了,只是低低地问:“是谁?”

那边沉默了很久黄少天才意识到喻文州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他换了个角度:“我认识吗?”

喻文州又笑了一下:“唔,我想想……”

黄少天屏住气息,喻文州冥思苦想一般总算得出答案:“应该算认识……吧?”

黄少天顿时警觉起来,他和喻文州本来互不相识,除了在蓝雨根本没有可以说是共同认识的人:“那也是我们训练营的?”

不对,也可能是已经出道的前辈,别的俱乐部的也有可能。现在在役的女选手就这么几个,黄少天一一问了名字喻文州都否定了,黄少天还在想还有谁,喻文州接着说:“是我们训练营的。”

黄少天一惊心跳了一下,众所周知他们青训营根本没有姑娘。黄少天的喉结动了动,小心翼翼地问:“唔、你的意思是说,你喜欢、唔,男的?”

黄少天最后两个字说得很轻,仿佛在说什么秘密,喻文州平静地“嗯”了一声。

黄少天以为喻文州还会在多说两句,等了一会儿不见人出声,才反应过来赶紧解释:“啊你别误会,我的意思是我不是说我不喜欢……”

黄少天话一出口才觉得有哪里不对,慌忙之下语言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还不小心咬到了舌头,又把头蒙在被子里自我嫌弃。

喻文州好像没有发现黄少天的异常,也不在意他话有没有说完,很自然地问:“那少天呢?”

“啊?”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话题又转回自己身上,不好一而再再而三地推却,只好不情不愿地否认:“我都说了我没有喜欢的人……”

此时宿舍的灯突然被喻文州打开,目光不偏不倚地落过来,像要把他看穿似的。黄少天僵硬地眨了眨眼睛:“文、文州?”

喻文州关了灯:“没事,我以为我东西掉床下了,想找找。不早了,睡吧。”

哦、哦……黄少天扯了扯被子,这才发现到如果喻文州不先和他道晚安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先开口。

黄少天背对着喻文州的方向,侧身蜷在被窝里,无声地道了句晚安,渐渐睡去。

 

黄少天头上的旗简直有如傲雪寒梅百折不挠地坚挺屹立,直到他们出道前的那个夏天。

方锐被呼啸挖走,临行前训练营同期生们聚了个餐,之后四人小团体又接着续摊。从不喝酒的少年们为表江湖义气一连灌了好几听,仗着酒势又疯又闹。黄少天趴在喻文州身上,话都说不利索了可还是要讲,边打酒嗝边说:“方锐你、你最好在呼啸好好的,等我这次出道打响全联盟下次见你的时候可就是敌人了,我和文州还有郑轩见你一次打一次——”

告别了方锐夏休期来临几人也要收拾东西回家了。黄少天这几天情绪都怏怏,这一年以来可以说方锐是和他关系最好的朋友,两人私底下也没少研究战术配合想着以后怎么一出道就能像繁花血景般惊为天人。原本以为可以托付后背的伙伴转眼在以后即将成为对手,期望的落空难免给还是稚嫩少年们的心中带来落差。

黄少天一个行李收拾了两三天,无意中发现喻文州在桌前正在看一本笔记本。黄少天知道这是喻文州每次看比赛和复盘做笔记的本子,他站在喻文州身后,瞥见自己留下的涂鸦,脸红了红,试图转移注意力:“你怎么还没收拾东西?”

“嗯,队里面还有点事。”喻文州出任下一任队长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一些队内事务都要落在他身上。

黄少天“哦”了一句,正要走开,喻文州却出声叫住了他。

 

这么久黄少天头上的旗还是存在,喻文州也不知该喜该忧,但择日不如撞日,他站在黄少天身前:“你有喜欢的人吗?”

黄少天明显被问懵了,“啊”了一声,反应倒是和当时如出一辙。喻文州笑了笑,像是自顾自地说:“我以前说我有喜欢一个喜欢的人……”

黄少天这下反应过来了,身体都紧绷起来,眼神不再飘忽闪躲,直直地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的声音放低了一点,他盯着眼前人,慢慢地,一字一句地说:“我喜欢的人是少天啊。”

黄少天只觉得喻文州的嘴巴动了动,怀疑刚才的声音只是自己的幻觉,还没来得及再问一遍,就见喻文州接着缓缓地开口:“少天呢,少天有喜欢的人吗?”

黄少天这才回过神来,全身的血液仿佛也随他的意识停滞了几秒,现在才重新恢复运转。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沿落在他的身上,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在发烫,心脏的悸动和心情一样不受控制撞击在他的胸口。

当他意识到自己在回答了什么,喻文州已经把手放在他的发端轻揉了揉。黄少天感觉到喻文州的手温柔地拂过自己的发顶,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已经没有了。”

“唔?你刚才说什么?”

喻文州笑了一下:“没什么,我是说,我抓到你了。”说着按了按黄少天的脑袋。

“你是小学生吗,幼不幼稚?”黄少天也笑了起来,表示礼尚往来得让自己按回来。

到底谁更幼稚,喻文州发笑,他折断了黄少天的旗收获了一个Happy ending,紧接着他们又要开始一段新的征程。


Fin


08 Dec 2018
 
评论(11)
 
热度(2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酒换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