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晚安。
 
 

【喻黄】清光7

赶着去和室友基友开黑 以后再来改 溜了溜了(别笑


7.


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对每一个人都这么好,甚至对一个看上去是恋人不成友情似乎也宣布破产的朋友都这么好。如果喻文州真的待人可以如此他没话说,但他只见过喻文州对自己这么好,黄少天自欺欺人地想,那喻文州就是只对他一个人好。

等黄少天回到宿舍看到那个被遗忘了的礼物,又沮丧地想,骗自己没意思。

但是瞒喻文州也没意思,就像刚才喻文州也没有回答他,什么都不跟他说。黄少天又在雨夜的宿舍失眠,时间仿佛回到年前那个雨夜。

喻文州陪他去看了电影,末了两人同撑一把伞回学校。喻文州把黄少天送回宿舍,在他要转身离去之际拦了下他的腰。黄少天被他带回伞下,几乎被喻文州揽进怀里。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漆黑的眼睛,听见喻文州温柔又笃定地说,少天,我——

黄少天几乎是被铃声震醒,眼睛睁开的瞬间立刻清醒过来手忙脚乱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看见来显的名字下意识地接通,身体比意识反应还要快,直到听见电话那头喻文州的声音他还有些发愣。

“文州?嗯、啊我、我忘记睡过头忘记定闹钟了,对我室友一二节有课早走了……好好我现在起了,等会儿你记得帮我占个座!哎,在机房?好好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黄少天麻利地下床洗漱,刷牙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喻文州打电话叫他起床,帮他占座,提醒他在哪间教室上课,这完全是他们以前的相处模式。黄少天脑袋一团乱手上动作倒是不见停,很快收拾好出了门。走在路上绕过积水吹着冷风黄少天这才清醒了很多,遗憾地想哪怕喻文州晚一秒打来电话,他就能在梦里听喻文州把那句话说完。

 

黄少天终于记得要替姑娘把礼物交给喻文州,又不太想带去教室众目睽睽地拿出来。但一开学喻文州又忙了起来,等了两三天才跟喻文州说有东西要转交问他有没有空来自己宿舍一趟。

喻文州一开完会就去找黄少天。黄少天自开学以来不再对他冷处理,开始同他说话,上课和他同桌,也会回复自己的消息,仅是这样喻文州就已经很开心。

到了宿舍黄少天好像反而有点忸怩,支支吾吾了一会儿把礼盒塞进喻文州怀里。喻文州开始还以为是黄少天自己准备的这么一个包装看起来就粉嫩少女心的礼物,过了一下才听明白是别人托他送的。

黄少天把这个拖了这么久,自然有些不太好意思,况且和这个妹子大约还是情敌关系,说没有膈应不可能,尽量简单地给喻文州转述了一下。

喻文州很快抓住重点:“这个是你们上学期班里聚会准备的礼物?”

嗯,黄少天点头。

“那天晚上你们在外面、她就是为了给你这个让你带给我?”

黄少天想起那晚确实遇到了喻文州,但是当时他正在气头,想到这个语气故意酸了酸:“是啊,人姑娘心心念念记着你,前两天晚上吃饭你又不是没看出来。你、你还笑,你居然还笑!你这是也看上人家现在要如愿以偿了是不是——”

黄少天这么一说喻文州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原来根本不是、根本没有什么莫须有的其他人。喻文州几乎要忍不住低笑出声,抬手摸了摸他的发顶,自己倾身同时也托着黄少天的后脑将他拉得更近。

“你那天也没有和别的姑娘去看电影对不对?”

喻文州这一句问得莫名其妙,但黄少天立刻就听懂了,也不知是该气还是该委屈,想要推开喻文州,不想这次喻文州的力气格外大,强硬地将他拉在眼前。黄少天撇了撇嘴:“我哪次不是和你一起去看电影,哪次和别人一起了?”

喻文州心跳得很快,得知真相的喜悦从嘴角蔓延他的眉眼,他几乎要把黄少天按到自己怀里:“少天,我……”

黄少天感受到喻文州在他耳旁说话呼出的热气,整张脸几近埋进他的肩膀。黄少天不敢说话,心脏在胸腔急速跃动兴奋到像是要从喉咙跳出来,他甚至以为他回到了那个梦里,可以接着听喻文州讲完那句没有说完话。

喻文州第四个字只发出气音就被一阵敲门声打断,黄少天梦醒似的猛地推开了喻文州,等到第二阵敲门声响才去开门。

 

来人是黄少天的原同学,本来他们今晚都有课,这位今晚有事翘了课。同学现在找黄少天是说本来买了明天的电影想和女朋友一起去看,但是女朋友非要看另外一部,同学只好另买了新的,但是原本已经买好的两张不让退,问黄少天明天去不去想把票让出去。

据同学说之前怕买晚了没有好位置特意提前订好的,位置也特别好。黄少天一听名字确实有些心动,这个系列作上一部还是他和喻文州一起去看的。黄少天转头问喻文州明天有没有空,喻文州对上他那双晶亮的眼睛当然说有,门口两人随即愉快完成交易。

待人走后黄少天关上门转头看见含笑的喻文州,一面有些尴尬一面又带着隐秘的期待。喻文州朝门边走去:“我也先走了。”

哎、你,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抓住喻文州的衣袖,待人停下看他又不知道说什么了:“你,你不看看这是什么嘛?”

喻文州笑,到底是谁想看,黄少天又把他推走:“明天你来找我啊。”

“嗯,明天见。”

 

第二天黄少天打着哈欠缩着脖子走出宿舍楼的时候看见喻文州已经等在门口。他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我没看错时间吧。”

“我也刚到。”

事实上他们三分钟前还在互发消息,黄少天怕喻文州等特意提前了几分钟先下了楼,没想到喻文州已经在门口等候。

不知是不是周末的缘故,今天人格外得多,地铁来的时候两人甚至没能上车,等来第二班才好不容易沙丁鱼被塞入罐头般被挤了上去。黄少天根本找不到抓扶手的地方,腰上喻文州一手护着他,旁边一对小情侣正在你侬我侬,黄少天干脆把头埋进喻文州颈窝。等随了大流被挤出站,两人进入商场看见店铺的装扮的时候才发现。情人节啊今天。

黄少天轻声嘟囔,偷看了一眼喻文州。今年年过得早,往年这个时候他们还没开学,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和喻文州过这样的节日。

如果无意也算的话,黄少天走了会儿神,回过神来的时候奶茶已经做好,喻文州谢过帮他接下。进了影厅找到位置黄少天心里又是一声卧槽,位置确实选得好,竟然是还是情侣座,也得亏这演的还不是什么文艺爱情片。黄少天心里弹幕飞过一片,仍是面不改色大马金刀地坐下。

 

中间没了阻隔两人挨得极近,大腿几乎要贴在一起。黄少天还没安分地坐一会儿就往喻文州那边挤,开始喻文州还会往旁边让一让,等到他已经被挤到贴着扶手避无可避,黄少天依旧不屈不挠地黏过来。喻文州无法,拍了一下他的腿,凑到他耳旁亲了一下:“别闹。”

也许喻文州是故意的,也许喻文州只是不小心的触碰,黄少天明显僵了一下,但立刻一手又勾住喻文州:“不行,你得说清楚了。”

“什么?”喻文州眨了眨眼睛。

满屏的白光让黄少天看清了这个表情,他也学着喻文州贴着他侧脸低低地说:“你为什么要骗我说对我没兴趣的?”

说到最后黄少天的声音被隐在了音箱传来的枪炮声中,喻文州等这一阵过了也收拾好了心绪,还没开口黄少天又逼过来:“你最好现在就解释清楚。”

喻文州在心里发笑,这是什么行刑现场,静静地等一连串引擎和轮胎在地面尖锐的摩擦声过去,碍于环境条件断断续续地解释:“我以为……我以为你有喜欢的人,我不想听你对我说……我觉得由我先说出来比较好。”

喻文州抓着还算安静间隙终于完整地讲完了这一段,中间有一些地方黄少天没有听清,终于意识到自己这个节点找的实在不好,但是也算听明白了:“那跟我说这种话你就狠得下心了!?你问过我了吗?一整个寒假你竟然都没……”

黄少天的话又被巨大的撞击声打断,他气急干脆咬了喻文州耳朵一口。黄少天力道不重,与其说咬不如说是短暂的接触,喻文州笑着揉他的头发,侧过头想去亲他却被黄少天有意无意躲过,一个吻堪堪落在唇角:“对不起。”

黄少天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喻文州会亲过来,把他又拉过来:“你、你再亲一下我就原谅你了。”

喻文州把奶茶塞进他手里:“好好看电影。”

 

两人这么折腾下来实在错过了不少内容,好不容易终于坐定云里雾里正襟危坐开始看接下来的内容,没一会儿黄少天又掏出手机找这部电影今天别的场次还有没有座位。

“哎,你看这个怎么样?别笑,那我买了啊。”

他们错过的电影不止这一场,要补的电影也不止这一部,黄少天和喻文州肩挨着肩手拉着手,至少他们不会再在彼此的约定中缺席。


FIN.


26 Nov 2018
 
评论(3)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酒换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