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晚安。
 
 

【喻黄】1st

关键词:鲜榨果汁


 

黄少天至今依然记得夏天小学校门口小店卖的廉价橙汁。现在看来不过是糖精和色素的混合物,喝上几口舌头不一会儿还会染上色素残留的淡黄色,然而这在那个大家口袋空空的小学时代几乎可以算是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了。

黄少天边回忆边咽了咽口水,皱了皱眉:“为什么我的青稞奶茶还没到?”

卢瀚文听了大笑:“黄少你昨天还说奶茶第一队长第二,怎么今天又变了?”

黄少天张望了下确认喻文州不在自己身后,这才拍了一下卢瀚文的脑袋:“这叫回忆,情怀,懂吗?你这个没有我们快乐童年的小屁孩不要插嘴。”

卢瀚文撅了撅嘴:“谁说我没有啦?我们有的东西你们还没呢,黄少你知道这叫什么吗?这叫代沟;你知道代沟是什么意思吗?意思是你已经老啦——”

黄少天又一掌薅了过去:“那你知道你说我老是什么意思吗?你自己掰着手指头算算,你队长还比我大上六个月……”

旁边徐景熙无声忍笑肩膀直抖,黄少天余光瞥见顺口关心了下:“老徐你怎么了?什么毛病犯了我让小卢带你去看看队医……”

黄少天的话又被手机铃声打断,他点的奶茶外卖终于到了。等他走后卢瀚文才发现黄少天的直播还开着,这下可好,这次黄少终于破解了“背后吐槽队长一定会被队长现场抓包”的魔咒,可是又以更率直钢铁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知道他在背后吐槽队长这个事后一定会被本人抓包的事实。

卢瀚文一边摇头轻念“我什么都没说我什么都不知道”一边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黄少天拿了奶茶没有立刻回训练室,而是发消息问喻文州在哪。喻文州作为队长日常队内还有些别的琐事要负责,这时刚和经理谈完事,回复说准备来训练室。黄少天一手拎着塑料袋一手拿着手机飞快打字,低着头慢慢腾腾走进训练室,催喻文州快点不然过会儿冰块化了就不好喝了。

等黄少天坐定看到弹幕还在刷他刚才不仅给喻文州排位第二还嫌弃喻文州老的作死言论,黄少天一脸黑人问号表情:“靠靠靠?你们阅读理解是体育老师教的?我什么时候说了?我怎么会diss我们亲亲宇宙第一好队长呢?就是队长嫌弃我我也不会嫌弃他的——”

喻文州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好听到后两句,顿时笑了:“少天在说什么?”

徐景熙老实回答:“在洗白。”

黄少天只听到徐景熙的回答,“哼”了一声:“我还需要洗白?你问问我手上冰雨的剑光白不白?”

喻文州已经走到黄少天身旁,一手搭上他的肩:“自然是亮如白昼,灿若星辰的。”

黄少天本来就有点心虚,肩上突然出现的重量和耳旁的声音明显吓了他一跳,转头见是喻文州有些手忙脚乱,赶紧把奶茶塞给他跳开话题:“快点,就等你了!”

徐景熙好似收到什么信号,问:“你们又要开始了?”

黄少天点头:“上次还没玩完呢,不然我这大晚上的特意等文州干嘛?”

卢瀚文显然也一直在注意这边,脚一蹬地带着座椅“哗哗”的滑过来:“黄少你还玩上次那个游戏啊?你不说再也不玩了吗?”

“区区一个恐怖游戏能吓到我吗?我连dlc都买了,奶茶也买了,队长也叫来了,来吧!”

卢瀚文又眼睛一眨一眨地说:“可是上次就你叫得最大声,黄少你知道吗,我好几次没被游戏吓到都是被你吓到的。”

黄少天还没开口,训练室的灯突然一熄,只剩几人电脑屏幕的蓝光,黄少天又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就叫了一声,抓紧了身旁人的衣摆。

灯又亮了起来,几人这才看清徐景熙不知何时站在了开关旁。黄少天正想出声严厉指责,卢瀚文一副因黄少天才受惊——果然如此的表情:“你看,我说的没错吧。”

“……”

徐景熙趁机赶紧说:“关灯这不是有氛围嘛这还是上次黄少提议的,灯我还是给你们关了你们慢慢玩,我先走了。小卢你过来下我有事跟你说。”

话音刚落训练室又一片黑,黄少天这回有了心理准备倒没多大反应,只是抓着喻文州的手就没松过。

 

黄少天玩的是一款第一人称的恐怖游戏,他一直想玩可又不太敢,于是某次趁着大家都在开了游戏。可还没玩几分钟就后悔了,游戏刻意营造的氛围确实可怖,血腥的场景倒是其次,大逃杀时时不时突然出现的人脸或斧头对黄少天的心脏来说实在是不小的负担,要不是身旁坐着队长,要不是后面被其他人围了个水泄不通,黄少天简直想丢开鼠标破门而逃。偏偏他还玩之前还作死地要求关了灯以求营造氛围,现在恨不得放凤凰传奇当做bgm给自己壮胆。

黄少天接着上次的存档点开始,主人公透过摄像机监视器的视角很快将黄少天拉进这个氛围。

“啊快没电了,我还有电池吗?电池电池电池……”黄少天不断低念,一旦觉得可怕的时候黄少天就想说点什么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喻文州时不时在旁边指点:“刚才那个架子上是不是有个绷带?”

“哎,有吗?”听见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渐渐放松下来,一边探索地图一边和喻文州吐槽闲扯。

他又提起了之前和卢瀚文提起的那个橙汁,问喻文州有没有喝过。

喻文州想了想说有印象,可能喝过,不记得味道了。黄少天笑,哎你这样的好学生肯定不买这种垃圾食品吧,我跟你说喻文州你亏了,是真的好喝!

喻文州也笑,那奶茶第一橙汁第二?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露馅:“你???”

喻文州扬了扬下巴示意就没停过的弹幕,黄少天恼羞成怒关了几个人小黑屋,这边还笑嘻嘻地说:“怎么会呢,我的心里队长永远是囊波万。”

喻文州笑出了声,把奶茶塞到他嘴边,黄少天始料不及呜咽了一下,这才咬着吸管喝了几口。

由于关了灯只凭电脑反射的光摄像头实在拍不清太多细节,而喻文州的低笑和黄少天的呜咽在这看不清道不明的二人训练室抹上了和恐怖游戏截然不同的气氛,一时间弹幕狂欢。

黄少天干脆关了摄像头,喻文州从善如流地亲了亲他的唇角。纯情黄少天还是有些分寸的,想起了大明湖畔的卢瀚文,迅速转移了话题:“哎小卢呢?”

 

黄少天小时候顽皮,暑假的时候住在乡下的外婆家,和附近同龄小伙伴每天都闲不下来,到处乱窜。在路边看到了有树结橙,也不管是谁家摘种有没有成熟,先摘了几个再说。回了家才发现奇硬且果肉又涩,又玩心大起,随意切了几瓣塞进杯中强行挤压榨出汁水。

喻文州问好吃吗,黄少天说酸死了,喻文州发笑手抖了抖,黄少天赶紧握住:“哎,绵糖倒多了点,再加点冰块吧。”

这个榨汁机是喻文州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就买了。青训营后期他和黄少天关系好了又住在同一个宿舍,见黄少天夏天特别喜欢喝果汁,总是叫外卖,干脆买了个榨汁机,每晚在阳台吹着晚风喝着果汁聊天。他想,也许黄少天喝人嘴软,这才没再言语相激恨不得每天用鼻孔瞪他。

黄少天听着榨汁机的嗡鸣,突然想到了什么,眼睛亮了一下。喻文州见他如此就知道他又有话说,正打算关了电源听黄少天说话,黄少天拦了下他,打了个手势示意他出去一趟。

等喻文州倒好苹果汁黄少天也回来了,抱着一堆东西,煞有其事地轻轻关上了门。

黄少天把东西放下开始捣腾:“喏,百香果和蜂蜜是郑轩的,酸奶是小卢的,嘘——上次郑轩教了我个吃法我觉得特别好吃。”

其实就是把这三样混在一起,喻文州不太能对付甜的,和黄少天正相反。百香果和酸奶的酸有蜂蜜调和,别有一番风味。

“怎么样?”黄少天眉尖都扬了扬,“我就知道你会喜欢,你别说,郑轩琢磨起吃来还真的有一套。”

喻文州把杯子递过来,黄少天就着他的手也喝了一口,舔了舔残留在唇上的酸奶。

黄少天的眼睛很亮,喻文州的眼神却沉了下来,问:“这个和你那个橙汁,哪一种好喝?”

黄少天此刻的眼神正与喻文州那天说的“亮如白昼,灿若星辰”分毫不差,他仿佛刻意皱了皱眉小声说你怎么还在计较这个,随后舒展了眉眼:“再好喝的东西也比不上我心中第一的队长啦。”

喻文州的眼睛也被这抹光点亮似的,眼里也带上了笑意,吻住了心上第一的意中人。


Fin


好像被限流了 算了随缘吧 突然发现季节bug 算了懒得改了(。写的时候想起来李哥他们之前玩逃生 真的胆小233(然而我自己玩也怂 我看少爷实况就经常没被游戏里吓反而被他突然的叫声吓一跳(。

20 Oct 2018
 
评论(7)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酒换心 | Powered by LOFTER